Mr. Ping Fu Fung Received the Vice-Chancellor’s Exemplary Teaching Award

高級講師馮炳富獲頒校長模範教學獎

香港中文大學為表揚致力推動優質教學、教學表現卓越的中大教師, 於1999年設立「校長模範教學獎」,每年均由各學院院長及教務會通識教育委員會提名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並由校長頒發予獲獎教師。

獲得校長模範教學獎的中大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高級講師馮炳富任教基礎資訊科技、程式編寫、人工智能入門等科目。他憶述在學時期,金國慶教授鼓勵他以第一作者之名,在國際學術會議發表文章,為投身教研工作埋下種子,「現在我教育學生,希望能把這份中大的核心價值傳承下去。」在上學期的課堂,他遇上一名來自亞美尼亞的學生。該學生因疫情不能到港出席面授課,只能網上授課。惟當時正值亞美尼亞與鄰國發生戰爭,該學生在疫情與戰爭「夾擊」下,傳來電郵指正面臨資源與物資短缺,但當有電力供應時,必定會竭力學習。身為基督徒的馮表示,會隔空為對方祈禱和打氣。

金國慶教授領導的團隊同時獲頒「博文教學獎」。

節錄自2021年2月8日星島日報東方日報

左起: 崔佩怡、金國慶及馮炳富
左起: 崔佩怡、金國慶及馮炳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