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維漢 港產電腦尖子 獲聘為facebook軟件工程師

年輕人玩facebook(面書)的動機,不外乎是發掘朋友間的話題,或者打發時間。可是,facebook對應屆 計算機科學及計算機工程學系畢業生羅維漢來說,卻別有一番意義。他藉參加世界各大電腦程式設計比賽習得一身「真工夫」,未畢業已獲得加入facebook 當軟件工程師的黃金機會。

繼續閱讀

岑棓琛 研發機械人應用 防火救災圓兒時夢想

與一般初出茅廬、為求打份穩工的大學畢業生不同,在2008年畢業於中大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的岑棓琛,在學期間已 與師弟成立香港機械人有限公司,而2009年更創辦視野機器人(Insight),成為公司的創辦人兼首席研究員,運用他對製造機械人的知識,一步步建立 自己的事業王國。

繼續閱讀

謝俊平 主副修培養商業全才 IT支援不可少

金融機構的日常運作與資訊科技密不可分,大至網上資料庫,小至路旁的自動櫃員機,都需要應用電腦管理龐大數據。中大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歷年來為業界培育無數人才,維持香港金融業競爭力的同時,亦為科技發展帶來新機遇。

繼續閱讀

林柏里 早着先機讀電腦 化興趣為事業

1995年畢業的校友林柏里(Dio),自小熱衷研究電腦科技,遂報讀中大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主修計算機科學。他現在是專門從事文件管理及流程系統的亞士達系統有限公司(Astasys,下稱亞士達)董事。

繼續閱讀

馬樹廷 從興趣出發 開展IT事業

馬樹廷(Gary)是1987年計算機科學及計算機工程學系畢業生,主修計算機科學,現於瑞士銀行資料科技部任職董事總經理,負責資訊科技應用技術及基建設施等事宜,如以科技輔助公司作資產和風險管理,令交易過程更暢順。他最近更助公司的新興巿場業務發展所需資訊科技。

繼續閱讀

葉毅生 追逐電腦之夢廿載 寓興趣於事業熱情不變

成功人士的座右銘,離不開堅持夢想、勤奮上進與敢於求變,現任遠東控股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葉毅生博士亦不例外。由 大學時代培養出對電腦學科的熱愛,歷經20多年,至今未嘗減退。葉毅生更將興趣轉化為事業,從此踏上成功之路。時至今天,在業界已卓有所成的他更熱心參與 社會事務,出任多項公職,推動行業發展,以專業回饋社會。

繼續閱讀

黃劍翹 興趣先行 與資訊科技結不解緣

70年代末,電腦不但是龐然巨物,對一般人遙不可及的高科技產品,本港大學開辦相關課程僅屬起步階段,所提供的學額 相當有限,非精英中的精英難以獲得取錄。作為香港中文大學電子計算學系(即現今的計算機科學和工程學)首屆畢業生,黃劍翹謙稱自己並非精英,而是對新科技 一向具有強烈好奇心和興趣,因緣際會下成功入讀心儀課程,從此與資訊科技結下不解緣。

繼續閱讀

黃偉 沉浸電腦世界 開展網絡無限領域

互聯網是都市人生活的一部分。當閣下日復日、秒復秒瀏覽各大網站的時候,可有想過互聯網是如何建構和管理?畢業於計算機科學和工程學系的華信網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偉,便憑藉在中文大學所學的紮實基本功,成為少數從事開發和建構網絡的香港人。

繼續閱讀

張淑婷 延伸計算智慧 開創精采人生

談電腦、說資訊科技,很多人都以為是男生專利。不過,這未必是事實的全部。巾幗不讓鬚眉,女生也可修讀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而且憑着她們細膩的個性和觸覺,學到終身受用的邏輯思維,在電腦程式以外寫下人生的另一章節。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