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ook Won Top Books Award

  • Kai-Zhu Huang, Haiqin Yang, Irwin King, and Michael R. Lyu
    Machine Learning: Modeling Data Locally and Globally (Advanced Topic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China)
    ISBN 3540794514

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科学技术类图书终评入选书目(共100种)

January 2009. Congratulations to Dr. Kaizhu Huang for winning the Book Award in the Second Annual “Three One Hundred” Book Conference.

The total book list is available here.


293种图书入选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

www.jyb.cn 2009年01月12日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本报讯 (记者王坤宁)1月9日,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表彰大会暨原创出版高层论坛在京举行。197家出版社的293种优秀原创图书受到表彰。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等向入选出版单位代表颁发了“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证书。主题为“原创出版与文化竞争力”的首届原创出版论坛同时举行,邬书林发表了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升我国原创出版水平”的主题演讲。

邬书林强调,出版是最需要创新的,创新从来就是出版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源泉。当前,无论是促进和推动出版业的持续繁荣和发展,还是积极应对世界范围的金融危机,都需要出版业把创新放在突出位置去谋划,求真务实地抓好原创出版工作。

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于2008年3月启动,全国出版单位共推荐了1008种备选图书。按照资格审查、小组筛选、大会讨论、专家投票、社会公示的程序,评选出293种原创图书。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类94种,文艺少儿类99种,科学技术类100种。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副司长王英利等100多人出席会议。


1月9日,第二屆“三個一百”原創出版工程表彰大會暨原創出版高層論壇在京舉行。197家出版社的293種優秀原創圖書受到表彰。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鄔書林等向入選出版單位代表頒發了“三個一百”原創出版工程證書。主題為“原創出版與文化競爭力”的首屆原創出版論壇同時舉行,鄔書林發表了題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不斷提升我國原創出版水準”的主題演講。

鄔書林強調,出版是最需要創新的,創新從來就是出版賴以生存和發展的源泉。當前,無論是促進和推動出版業的持續繁榮和發展,還是積極應對世界範圍的金融危機,都需要出版業把創新放在突出位置去謀劃,求真務實地抓好原創出版工作。

第二屆“三個一百”原創出版工程于2008年3月啟動,全國出版單位共推薦了1008種備選圖書。按照資格審查、小組篩選、大會討論、專家投票、社會公示的程式,評選出293種原創圖書。其中人文社會科學類94種,文藝少兒類99種,科學技術類100種。

新聞出版總署出版管理司司長吳尚之、副司長王英利等100多人出席會議。(記者王坤寧)


第二屆“三個一百”優秀圖書開始評審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7-18  發表評論»

7月16日,第二屆“三個一百”原創優秀圖書出版工程科技類評審會議在京召開,這標誌著第二屆“三個一百”原創優秀圖書出版工程圖書報送和登記工作基本結束,評審工作正式展開。

新聞出版總署於今年3月發出《關於開展第二屆“三個一百”原創優秀圖書出版工程的通知》,截至6月下旬,全國有400多家出版社報送了1008種參評圖書,其中人文社科類463種,文藝少兒類277種(少兒類95種、文藝類182種),科學技術類(含科普)268種。

“三個一百”原創優秀圖書出版工程評審辦公室對所有參評圖書進行了登記造冊和資格審核工作,在徵求專家意見的基礎上完善了評審細則,並根據本屆參評圖書的實際情況進行了總體的分類,人文社科類分為13大類,少兒文藝類分為8大類,科學技術類分為6大類。

“出版業是內容產業,多出優秀原創圖書,是出版業服務建設創新型國家,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推動科技、文化、社會發展的必然要求。”新聞出版總署圖書司司長吳尚之看望參加科技類原創優秀圖書評審的專家時,再次強調了總署把優秀原創圖書出版作為一項出版工程來抓的重要意義。他說,優秀原創圖書的出版,是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精神文化的需求,是文化產業發展和出版繁榮的需要,是及時反映我國在人文社科、科學技術、少兒及文藝創作領域取得最新成就的需要,是出版活力之源、繁榮之源,是中國從出版大國走向出版強國之源。

吳尚之表示,推動優秀原創圖書出版工程,要建立相應的保障機制。目前總署已將“三個一百”原創圖書的評選納入到了出版單位評估體系之中。同時,對入選“三個一百”原創優秀圖書工程的圖書將加大表彰、推介宣傳和展示展銷力度。他希望參加評審的專家們嚴格評審標準,評審入選的圖書必須是原創的、優秀的,能夠代表所在領域最新成果和最高水準。

據了解,第二屆“三個一百”原創圖書評委分別由來自科學院、大學、研究院等相關領域的學科帶頭人、專家組成。(記者王坤寧 馮威)

文章來源: 中國新聞出版網 責任編輯: 雨悅

 
groupnews/book_award.txt · Last modified: 2009/11/18 19:18 (external edi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