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算盃足球冠軍戰花絮...

致各位計科生:

  電算盃足球賽事已經全部結束,最後一場冠軍戰於三 月二十二日在夏鼎基足球場舉行。這場王者爭霸戰P&T 及y05雙方合演了一場極高水準的賽事,進攻節奏非常 明快,兩軍都顯示出爭勝的決心。

  上半場一開始P&T已經給予y05及在場的觀眾一 個驚喜,開賽僅20秒,右後防陶宇飛教授右路一記傳球 ,唐新民第一時間撞入領先1比0。y05尚未站穩陣腳 即失球,為了盡快追和全隊均搶攻。直至5分鐘,y05 Stephen帶領進攻,他接應隊友阿正傳球,禁區頂 起腳射斜。但P&T亦非等閒之輩,陶宇飛教授表現活躍 ,多次帶球硬闖進攻。唐新民亦是好波之人,多次以高超 的盤扭技術威脅y05後防。於9分鐘,P&T摶得一球 罰球但射出界。15分鐘,y05一個角球攻勢,阿正接 應一頂惜斜出。上半場攻勢較少,多為中場混戰,雙方後 防都防守出色,y05亦憑著較佳默契及體力使P&T鮮 有直接攻門。上半場結束,P&T領先1比0。

  下半場較為精彩。y05休息過後重整陣勢,另一邊 P&T則換入上場贏波功臣門將金國慶教授。換邊後未夠 1分鐘,y05 Calvin突入禁區起腳只中網側。 2分鐘後,P&T 陶宇飛教授接應角球於中路起腳施射 只略門而過。y05 阿信在後防一夫當關,P&T數次 具威脅攻勢都被他化解。下半場5分鐘,y05後備門將 Joe開出龍門球,阿正以身位壓著對方後衛轉身面對龍 門,可惜他拗腰起左腳施射不夠力度被金國慶教授接實。 1分鐘後y05 阿燒禁區邊對出一射又省中陶宇飛教授 ,阿正補射又被後衛擋出。9分鐘,y05得到一個罰球 ,Calvin主射,皮球彎過人牆直飛網角,但對方門 將金國慶教授再一次接實。y05攻勢一浪接一浪,以短 傳入滲都相當有效,但P&T後防有李浩民教授指揮防守 ,加上金教授穩健的把關技術使y05無法追平。15分 鐘,P&T 陶宇飛教授開出罰球,對方門將Joe甩手 ,P&T 鍾衍信把握機會射入空門,P&T領先至2比 0。y05見形勢危急,加快搶攻,之後Calvin罰 球及阿正頭鎚攻門,兩次都逃不過金教授的十指關。李浩 民教授在後防多番提場,大叫「keep the  pressure」令全隊都士氣高昂,最終y05始終 無法取得入球,只能看著電算盃足球冠軍被P&T奪得。

  總結電算盃足球項目,P&T得冠軍,y05得亞軍 ,而y06及y04+則分別是季軍及殿軍。


計算機科學系會
cscs@cse.cuhk.edu.hk
http://www.cse.cuhk.edu.hk/~cscs/

 
groupnews/電算盃足球冠軍戰花絮.txt · Last modified: 2007/03/29 19:37 (external edi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