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名将李小鹏(中)与小学生进行火炬传递
大批天鹅飞抵黑河中游越冬
邯郸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三年打造“无择校”城市
消协支招:五种方法鉴别食用油
香港中文大学研发出图片合成动画系统
江苏沿海将出现温带风暴潮
近期上网需防范
黑客病毒侵犯私人信息
北大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
平均工资拉低 不降民生福利
文萃
版面导航      首页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中文大学研发出图片合成动画系统

 

     新华社香港11月9日电 无须动物专家和动画高手,单凭一张摄有一群同一种动物的照片,便可合成动物的连续动作画面。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研发的“单一图 片合成动物动画系统”不仅可用于动画制作,而且在生物研究等领域也将大显身手。

    该系统能将一张图片上一群处于不同形态的动物的动作进行分析、整合及优化,并模拟出一套完整的动物移动序列,进而制作成逼真流畅的动画作品。

     负责这项研究的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黄田津教授介绍,动物移动往往是有周期性和规律性,只要从排好的移动序列中,计算每个动物的移动周期,从而得出一套计 算公式。然后,以变形技术微调,保持每个动物在形状、形态及外观方面的连贯性,就能产生一个流畅而逼真的动物动态。

    他表示,这项耗时约一年半研发的新技术,还可用于生物研究,在照片数量非常不足,或无法摄像的情况下,只要有一张群体的照片便可进行动态模拟。

    黄田津说,动画制作有时需要在实物上操作,用摄影和计算机记录每个动作的状态,再加以处理。现在,由图片直接合成动画,平均6分钟至10分钟便可生成,大大加快了制作速度并节省了成本。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共安阳市委主办 安阳日报社承办

所有内容为安阳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