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冊   忘記密碼 登入
 
 
關鍵字  
學院  
類別  
學歷  
進階搜尋
 
  March 2008
詳情按此
 
培訓遊戲設計工作坊
職場版九型人格工作坊
雅思國際英語
知識管理理學碩士
科技管理理學碩士
BSc (Hons) Business Management (Engineering)
CED in Property Management, 8th intake (Additional Class, May 2008)
BEng (Hons) Fire Engineering
Foundation Degree of Science (FDSc) Fire Safety Engineering
MSc Fire Safety Engineering
更多
 
首頁 > 校園通訊

中大學者研發3D感應打機
28 Mar 2008

時下流行的Wii、Xbox、PS3等遊戲機,只能依靠如手掣般的配件感應某一點,但感應的範圍備受限制。今年裘槎基金會優秀科研者獎之一、中文大學計算 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呂榮聰,成功研發嶄新的電腦虛擬技術,可進行立體感應,日後玩家只要搖一搖頭、轉一轉身,遊戲機便可感應得到,大大增加趣味性。

身為軟件可靠性工程學專家的呂榮聰,除鑽研新技術如何減少電腦軟件的出錯外,亦致力研究電腦虛擬技術,當中包括視覺感知和軌?[追蹤兩大範疇。他 舉例指,現時Wii必須靠手掣才能連繫主機的感應器,故感應面較小,「我研究出可以用3D作為感應,所有立體物件移動也可以感應得到,令打機的過程變得更 生動、有趣」。

現時手機?堛犒C戲,必須按動鍵盤才能運作,呂正研究以手機的相機鏡頭取代;當研發成功後,玩家只要直接搖動手提電話,便可控制遊戲,不少公司正與他磋商將上述兩項技術推出市面。

早於數年前,呂榮聰已成功研發一個電腦軟件,把影片的每個畫面逐一自動播放,更可將旁白的聲音自動轉化為文字。用家只須在電腦打入關鍵字,即可搜 尋相關的片段,對傳媒機構帶來莫大的方便。他寄語年輕人不應只顧玩電腦和打遊戲機,不妨把興趣化為開發電腦軟件的動力,推動業界的發展。

星島日報
 


 
聯絡我們 網站指南 條件及條款 私隱政策聲明 常見問題 企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