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繁體 | 簡體 
要聞 內地 港聞 台灣 國際 評論
財經 地產 教育 副刊 娛樂 體育
專欄博客 獨家報導 即時新聞
網上調查 人物專訪 投資旅遊 網址導航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教授研「立體」Wii遊戲


http://www.wenweipo.com   [2008-03-28]

  【本報訊】(記者 吳玫)另一優秀科研者得主中大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教授呂榮聰,則主要研究軟件可靠性工程和軟件容錯領域,以求令軟件運行更為可靠。此外,他還創立了互聯 網與無線網視像技術實驗室,在他最新研製出可應用於數碼娛樂的先進視像技術下,「立體版」Wii遊戲指日可待。

 出生於台灣,11年前由美國來港任教的呂榮聰年輕時很喜歡玩遊戲,他和研究小組最近開發出一項名 為「為數碼遊戲提升視覺觀感技術的視像處理工具」,使電腦畫面由二維變為三維立體畫面,並能隨站在屏幕前的人移動而轉變不同角度,「現在流行的Wii遊戲 仍是平面,而我們能製造出立體效果。」呂榮聰表示目前正與娛樂界磋商合作,探討將技術轉化為商業產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
台灣「大選」馬蕭狂勝 
奧運火炬傳遞 
全球股市風暴 
西藏事件真相 
08「兩會」特輯 
美選戰:奧希膠著 
雪災漸緩 重建家園 
08-09年度財政預算案 
流感肆虐 全港停課 
肥姐,一路走好 
禽流感疫情再現 
「嫦娥」探月之旅 
華南虎照真偽之爭 
第80屆奧斯卡獎揭曉 
科索沃單方面宣布獨立 
最新調查
全球股市風云激蕩,各項指數震幅加劇,您對現階段投資的看法是:
看好中國經濟繼續買入持有
當前點位偏高謹慎控制倉位
股市泡沫破滅堅決斬倉離場

 [查看結果]
焦點調查

文匯報屬下辦站

文匯報屬下公司

文匯海外版

 香港文匯報(網絡)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7-2008 WENWEIPO.COM LIMITED. | 廣告 | 關於我們 | 交換鏈接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