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港澳聚焦| 台海觀瀾 | 內地要聞| 國際縱橫| 財經視野| 社會娛樂| 圖片新聞| 熱點回眸| 中通視點| 專題策劃| 記者專欄| 熱點人物
 
香港三所大學五位傑出學者獲頒裘槎優秀科研者獎

      2008年03月28日 09:26    稿件來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香港中通社三月二十七日電(記者米璐)香港三所大學的五位傑出學者,二十七日獲頒裘槎基金會二零零八/二零零九年度“優秀科研者獎”,以表彰他們在國際科學界取得的卓越成就。香港特區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出席並主持了頒獎典禮。

  今年獲獎的五位學者,兩位來自香港中文大學、一位來自香港大學、兩位來自香港科技大學。他們分別是:中大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呂榮聰教授、中大化學系成公明教授、港大統計及精算學系馮榮錦教授、科大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劉紀美教授、科大機械工程學系趙天壽教授。

  裘槎基金會於一九九七年設立“優秀科研者獎”,特別頒予在科研工作上有卓越表現的學者,鼓勵他們在其研究領域取得更理想的成績。該獎項由多位國際著名科學家,經過嚴格評審各候選人的科研工作後,選出得獎者。得獎者所屬的院校可獲約值十萬美元的資助,以另聘講師代替得獎者日常教職一年,讓得獎者有更多時間專心投入研究工作。此外,每名得獎者將會獲得獎金港幣六萬元。

  頒獎禮上,裘槎基金會與英國牛津大學簽署了合作協議,雙方成立一項獎學金計劃,共同資助香港的博士研究生前往牛津大學,從事自然科學、技術或醫學的學習和研究。獎學金命名為“牛津大學裘槎獎學金”,並於二零零八/二零零九年度學年開始頒發。(完)

 

  站內檢索  

  即時新聞  
圖:美國航母尼米茲艦戰鬥群抵港訪問
圖:台北客家牡丹花布紀念品令遊客愛不釋手
圖:上海外白渡橋移橋在即只待潮汛
馬英九上任後將不用扁辦公室 要進行反竊聽偵測
中國國務院原副總理吳學謙逝世 享年八十七歲
廣州白雲機場加強安檢 旅遊鞋女靴必須全脫
李登輝冀當馬英九對日顧問 稱有今年再度訪日意願
馬英九帥哥保鑣是藝人弟弟 成八卦新聞熱門話題
在哈佛大學老師孔傑榮稱馬英九訪美之行已破局
國民黨規劃兩岸周末包機截彎取直 海運直航或先行
  中通記者專欄  
綜述:朝韓關系惡化,或妨礙朝核六方會談進程
綜述:美國顧慮多基本不成行,料拒絕馬英九到訪
特稿:台灣大選後看守“內閣”再爆“卡位”風波
特稿: 訪疑凶家屬 三一九案發現新證據?
香港受三通影響可兩年恢複,長遠優勢不會減弱
5分鍾寒暄變1小時激辯 扁馬辯“九二共識”無交集
綜述:深圳廢棄大運會場館中標方案引波瀾
綜述:保爾森啟程赴京,為中美戰略經濟對話鋪路
綜述:學者指香港長遠應提高競爭力迎接三通挑戰
港澳現買米熱潮,溫家寶稱會確保對港澳充足供應
HONG KONG CHINA NEWS AGENCY
7/F, 342 Hennessy Road, Hong Kong
Tel: (+852) 28561919 Fax: (+852) 2564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