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nna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Vienna)位于奥地利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维也纳盆地之中,三面环山,多瑙河穿城而过。奥地利的地形就如一把小提琴,18至19世纪已成为欧洲古典音乐的摇篮和舞蹈音乐的发源地。首都维也纳,则是从小提琴上潺潺流淌出的音符,这座被誉为“音乐之都”的风光景物、行云流水,孕育了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斯特劳斯父子、伯拉姆斯等音乐巨人,给世人留下无数不朽的乐章。歌剧院、音乐厅几乎遍及全城,以音乐家命名的街道、会议厅、剧院、公园比比皆是;在公园、广场或大街小巷,到处可见音乐大师们的雕塑、故居或墓地。维也纳这座城市的每一天,仿佛都一直跳跃着美妙的音符。如今,维也纳拥有世界上最豪华的国家歌剧院、闻名遐迩的音乐大厅和第一流水平的交响乐团。每年1月1日在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金色大厅举行新年音乐会。
 

      

第一次在欧洲坐火车卧铺从罗马到维也纳。条件很好,包早餐。一个3人的房间只有我一人,很舒服。花费100多Euro。

 

圣史蒂芬大教堂,维也纳代表性建筑,建与1137-1147,哥特式建筑

 

教堂内部的大厅,非常豪华

 

   

路边的餐厅酒吧。远处是鼠疫纪念柱(Pestsaule)

 

Hofburg皇宫,建于1279年,内有2600间房间,有“城中城”的称号。此为皇宫前面的大广场

 

维也纳街景

 

 

国家歌剧院(Staatsoper),文艺复兴式建筑,内部设计华丽。最核心的演奏厅票价高,而且需要提前很早预定。站票很便宜,只要你能够忍受4个小时的最后排站立。

 

        

维也纳一个必去的景点:Kunst Haus Wien。建于1985年,Friendensreich Hundertwasser, (1928-1991年) 设计这排怪怪的公寓被维也纳人昵称为“保龄球木瓶房子”,它以不规则的线条区分,却又奇异地整齐排列,而每一层楼都漆上不同的颜色,还有不规则大小的窗户,最怪的是,公寓顶楼还有一个阿拉伯式的圆顶,里面的建筑也是起伏不平。现在只能从外面欣赏,里面都有住人。

 

        

如意屋的一角,创意无限

 

洗手间也是别具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