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zberg, Austria

 

萨尔斯堡(Salzburg)市位于奥地利西部,是奥地利萨尔斯堡州的首都,它的人口不过20万,是被阿尔卑斯连峰翠绿的丘陵所包围的古老城市,海拔四千一百五十四米,附近的高山都在三千米以上,在重山之间,有无数大小不一,星罗棋布的湖泊,真可称得上山明水秀。 然而城市建筑非常整齐,风格多样。这里曾是大主教管区,后又成为枢机主教驻在地,建有彼得教堂和米拉贝拉教堂。萨尔斯堡地处阿尔卑斯山北麓,阿尔卑斯山的秀丽风光与丰富多采的建筑艺术浑然一体,使萨尔斯堡被誉为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被联合国列为世界人类文明保护区。

萨尔兹河横贯全城,全城分为新旧两部分。其主要经济来源为盐矿,对萨尔斯堡人民来,盐象征着财富与健康,因此萨尔斯堡又名盐城。 现今的萨尔斯堡却以莫扎特的故乡吸引游客。老城面积仅有八十公顷,风景之妩媚令人目眩神迷。城中心为大主教府邸,山顶有1077年建的要塞,这古堡建了一千多年,敌人多次攻打,没有成功。从市内可远眺这座霍亨萨尔斯堡要塞,雪景很美。萨尔斯堡是奥地利另一个音乐中心和旅游中心。小小城市有60家旅馆,一年一度的萨尔斯堡音乐节,全市游人如织,充满音乐气氛。指挥大师 卡拉扬也是萨尔斯堡人,他生前每年都来这里,市内有个广场就命名为卡拉扬广场。

我们到得时候刚下完雪,天空无比湛蓝,加上黄红相间的树叶,其美景令人陶醉。
 

公园里的大树

 

萨尔斯堡市南近郊的希布兰宫(Schloss Hellbrunn),建于17世纪,原为大主教离宫。这是它的花园

 

花园一角

 

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宁静而又和谐的雪后美景

 

一千多年历史的古堡上面还有纪念意义的守卫炮台

 

                城堡下的一座大教堂                    葛特莱德街—奥地利最漂亮的商业街,9号是莫扎特的出生地

 

从城堡里居高临下展望城内巨大教堂

 

著名的莫扎特巧克力在街边的商店里随处可见,摆放的琳琅满目

 

很有意思的“蛊惑花园”,这里面安装了很多的喷水设施,可以很方便的整蛊游客,我们去得时候是深秋,被喷的一身湿可不是什么很舒服的事情。

“蛊惑花园”随导游入内,每到一个地方,这个导游就打开隐藏的喷水机关,整蛊游客。比如这些凳子,里面和边上全部是喷水器,一坐下肯定完蛋了

 

这里面到处是制作精美的喷水装置,别具匠心

 

水利驱动的活动人偶,每个人偶都会做出各种不同动作,精巧之极

 

花园里面一个极富特色的喷水器,水柱将一个金属的尖帽顶起来,一直到3-4米的地方,而且喷出来的水不会乱洒出来,被帽子压成规则的圆锥形向下喷射

 

《音乐之声》的外景拍摄地,私人地方,安力堡(Anif Castle),很美的一个水上城堡,可惜现在主人在周围种上大树,养了恶犬,再修上高高的围墙和栏杆,现在基本上什么都看不到了,我们就窥斑见豹吧
 

 

高萨尔茨堡(Festung Hohen-Salzburg),建于1077年,沿着山径步行约20分钟便可抵达,或者乘坐登山缆车也可到达目的地。古堡内保留了中世纪的手风琴及刑具。

 

在城堡上登高远望,景色赏心悦目

 

近处的农田村庄,和远处的雪山交相辉映,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