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e(III), Italy

 

万神殿(Pantheon)是古罗马的建筑奇迹,它是唯一保存完整的罗马帝国时期的建筑物,经历了十八个世纪的沧桑後,铜门和拱门屋顶完整如初它是供奉宇宙主要神祗的神殿。这座建筑之所以保存完好的原因是,拜占廷皇帝福卡於公元609年将它作为礼物赠给教皇博尼法乔四世,後者将它改为教堂,用以供奉殉难圣母。 这样,才使得此神殿不至于被教廷毁坏。

 

万神殿(Pantheon)

 

天顶与镂空的圆顶,采用了火山灰混凝土技术减轻重量。

 

  

万神殿(Pantheon) 内部                                              贝尼尼的杰作,“河”

 

热闹的那佛纳(Piazza Navona)广场

 

那佛纳(Piazza Navona)广场的艺人

 

许愿池(Fontana de Trevi),1762年开始建造,罗马最著名的喷水池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 热闹非凡

 

   

圣天使堡(Castle Sant'Angelo):是哈德连皇帝为自己家族所计划建立的墓,塞普提乌斯.塞维鲁斯以前的帝王骨灰皆藏置于此,奥里略建设城墙之后,才正式成为城堡。传说509年传染病大肆流行,当时教皇主持完弥撒后经过此地,突然出现一个拿宝剑的天使。自此以后传染病消声匿迹,所以称此城为圣天使。

 

   

横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上有十二尊天使的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样耶稣受刑的刑具,十二尊天使都是贝尼尼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