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ich I, Germany

 

慕尼黑是德国也是欧洲的一座著名旅游城市,是德意志南部最瑰丽的宫廷文化中心,已有800多年历史。它位于中欧进入南欧的交通要冲,是一座清净而典雅的艺术文化名城。慕尼黑拥有许多博物馆和中世纪古迹。12世纪以来的将近800年中,这里一直是拜恩王国维特尔斯巴赫家族的王城之地。作为拥有125万居民的德国第三大城市,慕尼黑一直保持其由众多教堂塔楼等古建筑组成的城市风貌。慕尼黑是一座文化名城,除拥有一家规模巨大的国家图书馆、43个剧院及一所拥有8万多学生的大学外,慕尼黑还有很多博物馆、雕塑和啤酒。

慕尼黑在二战中被空袭66次之多,城市几乎接近毁灭,但战后的重建工作非常令人叹息。1972年慕尼黑承办奥运会,地铁和步行街路段纷纷完善起来。BMW总部也设在这个城市。

 

老市政厅,其塔最早在1180年作为一座瞭望塔建造。二战被毁后于1972年按照1474年以前的式样重建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慕尼黑有许多巴洛克和哥特式建筑,它们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典型代表,城市中各种雕塑比比皆是,栩栩如生。原市政厅塔楼上的组钟自古至今吸引着无数的游客,组钟的12个钟点由12个骑士组成,从每天中午11时开始(夏天是17时),每到一个钟点,12个骑士就走马灯似地出来报时。一组1.40米高的彩塑人物则围成圆圈跳舞,向人们展示德国历史上威廉五世公爵与雷塔娜.冯.洛特林小姐结婚的场面。

 

圣母大教堂就是慕尼黑的象征,其顶部以红瓦铺就,教堂前有两座高99米并列 耸立的青铜圆顶高塔,像是蜗牛的触角;教堂后部则呈圆状,远 看恰似一头蜗牛,因此也被称为“蜗牛教堂”。教堂内有金造雕 像和祭坛,还有大量珍贵壁画。
 

蜗牛大教堂美轮美奂的内部装饰

 

皇宫边上的树林

 

皇宫建筑

 

一个小的食品店,很精致

 

著名的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 Olympiapark )是一组高度集中的特大型体育建筑群。是1972年第20届夏季奥运举办的场地,也是目前慕尼黑市民最佳的运动场去处。政府则提出要配合城市规划环境发行环境改造。当局选中了距市中心4千米的一处报废机场。体育建筑体量庞大,形象独特,对环境影响很大,环境和谐是完美体育建筑创作的重要环节。奥林匹克公园的总体造型和核心建筑是由慕尼黑的建筑师贝尼斯(G.Benisch)及其伙伴奥托(F.otto)设计的。1968年开始施工,到1972年陆续建成 。整个公园由33个体育场馆组成。包括85000平方米可容纳80000名(47000个座位,33000个站位观众的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可容纳9000名观众的游泳池,14000座席的综合体育馆、5000个座席的自行车场,10200个座席的冰球场以及7200个座席的拳击馆等。此外还有大型的水上运动湖、可住12000名运动员的奥林匹克村和新闻中心、高达290米的电视塔等。这个综合性体育场馆占地总面积3平方 千米)。
 

奥林匹克公园的小水塘

 

安静的公园深处

 

站在高达高达290米的电视塔上面远眺

 

俯瞰足球场,象一只贝壳

 

奥运公园与周围的交通协调一致                        宝马汽车博物馆就在边上,巨大的标志

 

游泳馆内部,现在对所有人开放

 

C型帐篷,很独特

 

新市政厅

 

刚下完雪,屋顶还是白的

 

门上的艺术品

 

这已经是慕尼黑少数比较高的建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