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gue(II)

布拉格旧城小巷中有不少商店和餐馆,每一家的装饰各不相同。最漂亮,最夺目的是卖水晶的店铺;最可爱的是那些卖木偶的店铺。而那些店主会对这准备拿起相机的游客大声说,buy one, then you can take one photo。布拉格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早在1000多年前,这里就是捷克王国的政治中心,从公元13世纪成为捷克王朝的第一座王城算起,已有700多年的历史。从13世纪到15世纪是中欧重要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城市依山傍水,古迹众多,国家重点保护的历史文物达2000多处。

 

     

在圣乔治教堂顶看布拉格街景和旧城广场
 

旧犹太墓园(Stary Zidovsky Hrbitov)是建于一四七八年的特殊墓园,是犹太人在长达三百年间唯一的坟场。而今日所见约有一万二千座墓碑挤在此狭小坟区,据估埋葬的人数已超过十万人。

 

犹太墓园

 

在布拉格的最后一天,走向布拉格城堡和旧皇宫。

 

     

教堂内部装饰

 

       

圣维塔大教堂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圣维塔大教堂历经3次扩建,公元929年的圣温塞斯拉斯圆形教堂,在公元1060年时扩建为长方形教堂,公元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建造目前的哥德式建筑,却一直到公元1929年才正式完工。

 

     

在教堂顶端鸟瞰布拉格

 

     

布拉格的城堡區,位於王宮後方,有一條窄窄的小徑,寬不到一米,稱為“黃金小徑”(Golden Lane),宛如童话故事内的小巧房舍,是布拉格最诗情画意的街道。黄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有此名称,然而在19世纪之后,逐渐变成贫民窟。

 

                  

布拉格的国家博物馆(Narodni Muzeum)是一座代表捷克的综合博物馆,展出的不是绘画或雕塑作品,主要是矿物、宝石、化石、动植物标本等,可说是一座自然科学及历史博物馆。可惜的是里面的说明全部都不是英语。建筑物的外形甚为宏伟,属于新文艺复兴式建筑。

 

新城区的中心是温塞斯拉广场(Wenceslas Square),原來這是個政治集會的廣場。